close

  中新社香港11月1日電 臺北消息:臺北地檢署偵辦臺灣“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泄密等案件1日偵查終結,依刑法泄密、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將之起訴。臺灣媒體稱,他是臺灣首位遭起訴的“檢察總長”,支票貼現涉犯泄密罪面臨最重3年有期徒刑。
  綜合臺灣中央社、中廣新聞網報道,特偵組爆料“關說”疑雲後,臺北地檢署陸續接獲超過130人,告發黃世銘與特偵組檢察官楊榮面膜宗、鄭深元等人涉犯泄密、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偽造文書等罪嫌,共分案近70件。
  臺北地檢署認定,黃世銘在“關說案”還未偵結前兩度向台當局九份民宿領導人馬英九報告,違反偵查不公開。檢方以涉犯刑法泄密、通訊保障及保障法,起訴黃世銘,其餘偽造文書、違法監聽等部分因犯罪嫌疑不足,做出不起訴處分。
  特偵組在9月5日簽結,隔日開記者會,指控時任“法務部長”曾勇夫、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陳守煌涉嫌關說,導致檢方對“立委”柯建銘全民電通案不上訴。黃世銘事後坦承早在8月31日、9月1日向馬英關鍵字九報告該案。
  黃世銘隨後發佈聲明表示,自始就有絕對的信心,永慶房屋認為一切經得起檢驗,希望審理法院儘速作出正確判決,還他清白。如一審認定確有刑責,他將立即辭卸“檢察總長”職務。(完)  (原標題:涉嫌泄密等案 黃世銘遭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obku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