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上午,我市舉行大面積停電應急綜合演練。市應急辦、鄭州供電公司、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隊等30多個部門和單位參與其中,此次演練是我市近年來組織的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停電應急演練。
  鄭州晚報記者 張華/文
  周甬/圖
  電網安全事關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面積停電發生後可能引發交通、醫療、通信、供水等生命線工程陷入紊亂或造成巨大損失。目前,除採取加強電網建設,強化電網安全管理等措施,防止發生大面積停電之外,還需防患於未然。
  演練假想市區一座500千伏變電站110千伏母線全停,損失負荷達到20%~30%,城區內出現大面積停電。市政府統一指揮,各職能部門以及電力、通信、供水等重要行業開展應急聯動,協同處置。
  應急指揮中心大屏幕滾動播放由於停電事故引發的險情:鐵路停運、交通癱瘓、醫院停電、居民樓失火……指揮中心綜合所收到的信息,協調指揮相關部門展開聯合搶險救援行動,同時連續向社會發佈信息和公告,直至供電恢復正常。
  (原標題:我市舉行規模最大停電應急演練 30多個部門和單位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obku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