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波士頓10月18日電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18日同美國國務卿克裡會談,雙方就中美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廣泛深入交換了意見。會談結束後,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介紹了有關情況。
  關於埃博拉疫情,楊潔篪表示,當前,西非埃博拉疫情加劇蔓延,成為國際社會必須合力應對的公共衛生安全問題,中國政府和人民一直密切關註疫情,並向非洲有關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了援助。中方將根據疫情發展和有關國家實際需要,繼續提供支持和幫助。我們願與美方加強協調合作,發揮各自所長,優勢互補,同國際社會一道,幫助非洲國家抗擊疫情,共渡難關。
  關於朝核問題,楊潔篪強調,中國的立場是明確、堅定、一貫的。實現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穩定,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符合包括中美在內的有關各方共同利益。希望有關各方繼續共同努力,把握機遇,相向而行,推動形勢繼續向緩和方向發展,併為重啟六方會談創造有利條件。
  關於伊朗核問題,楊潔篪指出,伊朗核問題事關中東地緣政治和安全形勢,解決得好,對各方都有好處。目前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談判進入關鍵階段。中方希望有關各方堅持平等協商,相互照顧彼此關切,充分發揮外交智慧和創造力,求同化異,推動儘早達成一個公正平衡、互利共贏的全面協議。
  關於反恐問題,楊潔篪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願同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加強反恐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中方一貫主張,反恐應在遵守聯合國憲章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基礎上,尊重有關國家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綜合施策略,標本兼治。(完)  (原標題: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介紹楊潔篪同美國國務卿克裡會談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obku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