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國際勞工組織說勞工市場改革必須以提高教育水平為目標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伊·賴德13日在利馬錶示,美洲國家增加正規就業崗位決不能以降低工作條件為代價,實行改革的目標應該是提高勞動者的教育水平。
  賴德在第18屆國際勞工組織美洲地區大會開幕式上致辭時說,拉美勞工市場改革勢在必行,但是通過實行低工資和降低勞動條件無益於提高生產力和競爭力,要制定出一個切實可行的總體戰略,以降低居高不下的非正規就業率。突破的方嚮應該是提高就業者的教育標準,增加投資和採用先進技術,以便能為更多的青年打開就業大門。
  秘魯總統烏馬拉在發言時說,秘魯政府註重通過提高教育水平和改善就業條件來培養更多的熟練勞動力,併在正規勞動市場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他說,秘魯政府所實施的社會和經濟政策的統一效應表明,提高正規就業率與增加居民收入的目標並不矛盾。
  據國際勞工組織統計,美洲地區城鎮失業人口達1500萬人,1.3億勞動者處於非正規就業狀態,沒有任何社會福利保障。
  本屆大會將於16日結束。來自美洲地區國家的400多名勞工部門政府官員、企業家和工人代表參加大會。與會者將就青年就業、勞動者社會保障體系及尊重勞工權益等問題進行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obku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