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9月15日電 (王小軍 崔岱)15日,記者從新疆喀什地區公安局瞭解到,為調動廣大群眾參與反恐鬥爭工作的積極性,遏制境內外“三股勢力”利用互聯網進行暴力恐怖和宗教極端思想滲透,喀什地區公安局近日開通網上暴恐音視頻信息舉報平臺。
  喀什地區公安局同時在微信公眾平臺發佈《關於開通網上暴力恐怖犯罪活動線索信息舉報平臺的公告》。舉報內容包括利用互聯網組織、領導、策劃、實施、參加為了達到一定目的特別是政治目的,對他人的生命、身體、健康、自由、財產等使用暴力、脅迫等手段以造成社會恐怖的行為;使用刀具器械、槍支彈葯、炸葯炸彈、放射性源、毒性介質等實施犯罪,對社會、群眾造成危害,影響惡劣的行為。為防範或偵破暴力恐怖案(事)件發揮重大作用,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受到重大傷害的線索。利用互聯網宣傳煽動、資助暴力恐怖活動的行為;為實施暴力恐怖活動,購買武器彈葯、管制器具、槍彈、燃燒彈、毒性介質、燃油、自製爆炸裝備等的行為。
  喀什地區公安局還在《公告》中發佈舉報方式,群眾發現或知悉網上暴恐音視頻信息,可以通過微信舉報平臺,發送舉報內容至“平安喀什”公眾微信號,QQ舉報平臺,發送舉報內容至QQ2758810083,郵箱舉報平臺,發送舉報內容至郵箱2758810083@qq.com">2758810083@qq.com">2758810083@qq.com。
  《公告》中還強調,根據暴力恐怖犯罪案(事)件的性質、影響範圍、危害程度等因素,及線索發揮的作用和效果,將線索分為三個等級進行評定予以獎勵。其中暴力恐怖音視頻信息。對群眾舉報且被喀什地區公安局採用的暴恐音視頻信息,根據其內容、危害程度等進行評定獎勵。涉及“暴恐音視頻信息”文字、圖片的每條獎勵200元;涉及“暴恐音視頻信息”音、視頻信息的,每條獎勵500元。
  《公告》中明確舉報線索一旦採用,獎勵領取與保護作了詳細都有規定。內容包括群眾舉報的信息符合獎勵標準的,由喀什地區公安局通知舉報人領取獎勵;如未接到通知,即為舉報信息未獲採用,不予獎勵。舉報人自接到獎勵通知之日起15日內,喀什地區公安局將獎金轉入舉報人指定賬戶;逾期未提供賬戶信息,視為自動放棄。為保障舉報人安全,未經舉報人同意,在查證、宣傳、獎勵等工作中不得披露舉報人信息。泄露舉報人信息的,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借舉報之名實施誣告陷害他人,編造、傳播虛假恐怖信息,謊報警情等行為的,追究法律責任。(完)
(原標題:新疆喀什警方開通網上暴恐音視頻信息舉報平臺)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obku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