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黃怡 2014南國書香節將於8月15日在琶洲展館開鑼。今年南國書香節上,有哪些境外圖書可饗讀者?除了以往的臺灣館、香港館可以淘書外,國內最大的圖書進出口公司———中圖集團首次加盟,將帶來近30000冊(套)國際優秀原版圖書、報刊、音響製品。此外,馬來西亞館也將陳列近50usb00種原版進口圖書。
  香情趣用品港館書籍少而精
  今年南國書香節上,第二年與讀者見面的香港館以“悅讀創意 細味香港”為主題,展出來自香港逾60家香港出版及印刷商的近隨身碟1000項優秀圖書、印刷品及電子書籍,可謂“少而精”。
  據介紹,香港館有關展品均經公開招募,記憶體並由香港文化界知名人士組成的評審選出,以確保展品能夠代表香港出版及印刷業的創意與成就。香港館將於8月15日至17日舉行五場文化活動,邀請嚴浩、鄭定歐、深雪及金鈴等,與讀者現場交流。
  相比之下,臺灣文化主題館圖書更豐富,展區共1400多平方米,展出近期臺灣各類出版mSATA品12000種,涵蓋臺灣地區350多家出版社(公司)。現場設立綜合展銷、重點出版社、重點圖書、特價圖書四個展示區,其中不但有供一般讀者選購的圖書,還有專門為各類圖書館、大專院校、專業讀者提供的5000多種台版書。
  馬來西亞館聽梁文道談文學
  除了臺灣館、香港館,中國出版集團將攜人民文學出版社、商務印書館、中華書局、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中國對外翻譯出版公司等首次亮相南國書香節。
  其中,該集團旗下的國內最大的圖書進出口公司———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將牽頭組織12000多種,近30000冊(套)國際優秀原版圖書、報刊、音響製品等在主賓館國際展區亮相,包括生活、時尚、藝術、歷史、文學、科技等類別。
  2014年恰逢馬來西亞與中國建交40周年。馬來西亞館也成為南國書香節一大亮點。該館將邀請馬來西亞獲獎無數的傑出作家黎紫書與梁靖芬前來開講,並邀請香港著名評論員梁文道任主講嘉賓,為內地讀者談談馬華文學。
  南方華文文學,也俗稱南洋文學,在馬來西亞稱之為馬華文學。大批華人從中國內地流散到南洋,在南洋的文化場域扎根,在作品內容上逐漸含有在地風情之書寫特色。馬華文學既有類似於漢字書寫手法,亦有南洋特色之文本背景與文化鄉愁。
  馬來西亞館陳列銷售外文精品圖書品種超過5000種,主要從馬來西亞進口的外文原版圖書。展銷圖書中售價大幅低於外幣原幣價格,不少甚至低至原幣價3折的價格,一口價促銷,讓讀者原汁原味品讀國外原版。  (原標題:逛海外板塊淘港台圖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obku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