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者微信朋友圈裡母親與兒子的合影。 新快報記者 畢志毅/攝(資料圖)
  在作案現場逗留17個小時後,凶手攜帶搶來的財物逃離
  新快報訊 記者黃瓊 通訊員崔傑鋒報道 被警方抓獲剛10天,番禺滅門案的嫌犯蘇某便被檢察機關以涉嫌搶劫罪、故意殺人罪,依法予以批准逮捕。番禺區檢察院還首度披露了蘇某在作案細節。
  據查,現年29歲的犯罪嫌疑人蘇某來自河南,高中畢業,曾離婚,2008年開始在包括廣州在內的珠三角城市打工,曾經在電子廠工作。經初步審查,蘇某交代,其沉迷於網絡打鬥游戲,因升級游戲中的高級裝備需要大量金錢,故萌生出盜搶財物的念頭。
  在審訊中,蘇某稱自己為第一次作案,警方也查明其此前並沒有犯罪前科。據對其進行抓捕審訊的專案民警透露,蘇某在審訊中的表現顯得“相對性格比較內向,但屬於比較常態化的精神狀態,對自己的犯罪事實總體上可以陳述”。審訊中,蘇某沒有透露自己有準備逃亡的打算。
  為何對小孩子都不放過?1個人怎麼能殺掉6個人?
  記者從番禺檢察機關瞭解到了事情發展的大致過程。
  據調查,案發地點約100平方米的房子內,6個被害人是分別睡在三個房間,即宋某夫婦一間房,宋某父母一間房,宋某五歲的女兒和兩歲的兒子同住一房。
  宋氏父子相繼遇害
  2014年4月28日凌晨3時許,蘇某攜帶一把鐮刀、一把鐵鎚、一把水果刀及安全繩,來到廣州市番禺區大石街某小區住宅樓頂樓天台。一番觀察後,蘇某發現宋某家客廳沒有關窗,隨即選定為作案目標。其後,其利用繩索向下攀爬至宋某一家六口居住的樓層,從打開的窗戶鑽入宋某家中。
  蘇某正欲實施盜竊時,發現客房內睡著宋某的父親,當即手持鐵鎚擊打其頭部意圖致其昏迷再實施盜竊,不料宋某父親反而被打醒。宋某聞訊趕至該房,與父親合力與蘇某搏鬥。其間,宋某的妻子及宋某的母親也聞訊趕來。
  打鬥中,四個大人相繼倒在了血泊中。
  幼兒房中啼哭暴露
  隨後,蘇某到衛生間洗刷身上血跡,又聽見宋某五歲女兒及兩歲兒子在房間內啼哭,他當即再起殺念。蘇某對上述六人屍體及現場進行了清洗,並於當晚8時許攜帶搜到的6000多元現金、一條黃金手鏈、銀行卡等物逃離現場。
  據瞭解,蘇某行凶後,還用多種方法對現場進行破壞處理,意圖干擾警方視線。
  2014年5月3日早上,蘇某在其打工的廣州市番禺區南村鎮某公司宿舍被抓獲歸案。
  蘇某或由市中院審理
  案發後,市、區兩級檢察機關高度重視,迅速成立專案小組,提前介入瞭解案情,在案件呈捕後三天內依法快速作出批准逮捕決定。
  記者瞭解到,因該案惡性非常大,犯罪嫌疑人蘇某一人身負6條人命,其極有可能被判處死刑,因此該案很可能會上提一級由廣州市中院負責審理。因此,屆時該案可能會上提一級由廣州市檢察院來提起公訴。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obku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