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4月12日訊(記者 孫敏堅 周月桂 通訊員 鄧高紅)4月11日,東帝汶總理夏納納·古斯芒率領40名政府官員代表團訪問長沙,出席中國湖南-東帝汶投資合作洽談會,副省長何報翔出席洽談會並致辭。
  東帝汶是位於東南亞努沙登加拉群島最東端的島國,西部與印度尼西亞相接,東南與澳大利亞隔海相望。自2002年獨立後,政治經濟進入穩步快速發展階段,投資環境良好。夏納納·古斯芒此次率團訪湘,旨在加強與湖南在農業、漁業、基礎設施建設和旅游等領域的合作。
  11日下午,由省政府、東帝汶駐華大使館、國家開發銀行聯合主辦的中國湖南-東帝汶投資合作洽談會在長沙舉行。何報翔代表省政府對夏納納·古斯芒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在簡要介紹湖南省基本情況後,他說,東帝汶與湖南經濟互補性強,深化合作空間巨大。期待以代表團訪湘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雙方在現代農業、工程機械、風力發電、生物醫葯、電子信息、服務業等領域的互信交流,為湖南企業赴東帝汶投資興業牽線搭橋,推動雙方合作取得新進展。
  夏納納·古斯芒表示,歡迎湖南有眼光的企業到東帝汶發展,期待與湖南在農業、漁業、可再生能源、貿易、旅游等領域進行對接合作。
  洽談會上,東帝汶農業部與隆平高科就合作開發東帝汶NATABOLA農業產業園項目舉行了簽約儀式。根據協議,雙方將進行糧食生產、經濟作物、畜牧養殖、漁業開發、農產品精深加工等方面的合作,項目總金額達5000萬美元。
  會後,夏納納·古斯芒一行還來到隆平高科麓谷中心,參觀長沙生物技術實驗室和種子自動加工生產線。夏納納·古斯芒說,自2008年負責中國援東雜交水稻技術合作項目以來,隆平高科大力普及雜交水稻種植,開展農業技術、農機技術示範和培訓,切實解決了東帝汶的糧食自給問題,對此東帝汶人民深表感謝。希望雙方繼續加強在現代農業開發領域的合作。  (原標題:東帝汶總理率團訪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obku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