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亮起來的天色,像是在彈奏歸家的音符,愈發地歡快。
  編者按
  這是一個關於回家的普通故事,故事的主角其實也是我、是你、是他,是我們所有回家的人。從黑夜到白天,從晴天到雪天再到雨天……回家的路,永遠風雨無阻。
  天山網訊(記者陳佳佳攝影報道)1月30日早上六點,在烏魯木齊工作的小柳就起床了。這是他這春節假期的第一天,但卻起的比平常都早,因為這一天是年三十,他想趕回伊犁陪爸媽吃頓團圓飯。前一天賽果高速果子溝段連續發生雪崩的新聞讓他有些忐忑,那是回家必經的路段,不過,走過那裡,離家就不遠了,小柳安慰自己。
  七點整,一切收拾妥當,小柳開著車出發了。平日里擁堵的蘇州路立交顯得格外冷清。一路暢通,車子很快上了高速,沒有路燈的路段一篇漆黑,車燈照不到的地方完全找不到路基線,更沒什麼過往車輛,就好像這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小柳盼著天快快亮起來,這樣起碼會有些安全感。  (原標題:新疆人的春運路 再遠也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obku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