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性新興產業成關註熱點
  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曉玲報道:8日,東莞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閉幕。大會首先聽取了會議期間提案徵集情況的報告(書面)。截至1月7日,共收到提案405件,其中,如何進一步加快發展主導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優化傳統優勢產業等問題成為委員們關註的熱點。隨後,市政協主席李毓全就政協委員的作風建設作了簡短講話。
  截至1月7日,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共收到提案405件,其中,委員個人提案279件,各民主黨派市委會、人民團體提案81件,各鎮街政協小組提案44件,民主黨派市委會與鎮街政協小組聯名提案1份。
  按類別分,有關經濟發展、財稅金融、公交郵電、商貿旅游方面的提案107件,有關資源環境、農業水利和城鄉建設方面的提案94件,有關科教文衛體方面的提案97件,有關政治法律、統戰政協和社會管理方面的提案107件。其中,如何進一步加快發展主導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優化傳統優勢產業、啟動行政體制改革、深化農村綜合改革、加大環境整治和保護力度等方面成為委員們關註的熱點。
  “總體上看,政協委員隊伍的作風是令人滿意的,但也存在著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李毓全指出,比如,有的委員不清楚政協的性質、地位和使命,委員意識單薄,履職動力不足。有的委員不願意接近群眾,個人履職缺乏調查研究,發表意見紙上談兵。有的委員紀律鬆懈,無故缺席一些會議和活動。有的委員不註重個人形象,喜歡講排場、擺闊氣,鋪張浪費,在群眾中造成了不良的影響。
  李毓全說,這些儘管只是個別現象,但負面影響不可低估。他要求,政協委員加強思想政治學習、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密切聯繫人民群眾、遵守各項紀律要求、倡導勤儉節約風氣。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東莞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昨閉幕 關註戰略性新興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obku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