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陽廣霞 王成波 湖南兩嬰兒接種深圳企業生產的乙肝疫苗後身亡,死亡是否與疫苗有直接關係,仍在調查當中。昨日,湖南省衛生廳通報,兩個死亡病例已送往專業機構進行屍檢,一裝潢個病例病情好轉,疫苗運輸、接種等均符合規定。而企業也稱,其生產存儲等流程沒問題,湖南兩嬰疑似偶合死亡。
  湖南省已在衡陽、郴州等7個市州暫停深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兩批次疫苗使用,且12日開始從其他廠家緊急調撥乙肝疫苗。湖南省疾控指派專人對網絡直報專網進行實時監控,截至12月16日8時,除上述3莊臣例病例外,未接到乙肝疫苗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病例報告。
  經協調,家屬已經同意進行死關鍵字行銷因鑒定,疫苗、藥品與發病或死亡是否存在關聯正在調查中。
  昨日,乙肝疫苗生產方深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通報稱,企業自查和相繼接受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及深圳市藥品監督局的現場檢查,其乙肝疫苗的生產、儲存、運輸等環節均符合國家相關規定和G M P要求。公司還對這兩個批號的疫苗進行了異常毒性檢查,有結果後將馬上公佈。通報表示,租辦公室兩嬰兒疑似偶合死亡。
  企業稱,偶合症是指受種者正處於某種疾病的潛伏期,或者存在尚未發現的基礎機車借款疾病,接種後巧合發病,包括複發或加重,因此偶合症的發生與疫苗本身無關,但最容易造成誤解。
  數據
  康泰生物公司在通報中計算,中國新生兒(0-28天)死亡率為10.7‰,全國每年出生兒童約為1600萬。據此推算,全國每年約有17萬名新生兒死亡,即每天約有466名新生兒死亡。
  按乙肝疫苗免疫程序規定,乙肝疫苗在兒童出生後24小時內接種,以全國新生兒乙肝疫苗首針及時(出生後24小時內)接種率75%計算,則每天會有約350名新生兒死亡者接種了乙肝疫苗,即全國每天新生兒接種乙肝疫苗可能出現偶合死亡350起,每年12萬起以上。  (原標題:兩嬰打疫苗死亡 運輸接種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obku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