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系統傢俱12月5日電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商務部新聞辦公室4日召開“自貿區建設”專題新聞發佈會。商務部國際司副司長孫元江表示,自由貿易區總體規劃由國務院統一部署,商務部起協助與支持的作用。現在不少地方省市提出了要辦自由貿易區試驗區的請求,商務部也在給予它們一些指導。
  有媒體詢問天津濱海和融資粵港澳自貿區籌建情況時,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證實,以上省市也正在進行之中。
  關於自貿區,孫元江介紹,商務部在整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過程當中起的是一個協助與支持的作用,總體規劃是由國務院統一部署。現在不少地方省市提出了要辦這樣一個關鍵字試驗區的請求,商務部也在給予它們一些指導,包括方案的研究制定。具體將根據國務院的總體部署予以推進。  (原標題:商務部:自貿區建設由國務院統一部署 多省市擬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obku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