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成都11月15日電 (殷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2013中租房子國服務型政府城市調查發佈會暨2013連氏公共管理國際研討會15日在新加坡舉行,並公佈了2013服務型政府十佳城市評選。其中,中國中西部城市成都繼2011年再次連續三年進榜單。
  調查結果顯示,成都一直都是服務性政府建設的典範城市,特別是地處西部使其表現更加搶眼。在2013年中國“服宿霧務性政府”城市排名中,成都入圍公眾視角和企業視角兩個子榜單的“十佳城市”表明公眾和企業都對其公共服務和政府管理較為滿意。
  成都為何能蟬聯“中國服務型政府十佳城市”,公眾和企業為何對此滿意,記者為此走進了成都市政買屋務服務中心一探究竟。
  記者在政務中心看到,大廳不僅設置了觸摸查詢機等人性化設施,窗口標識和電子顯示屏也已換成了“雙語”。為方便外國友人,更好融入成都的國際化進程,成都市政府政務服務中心還編澎湖民宿印了中英文對照《在蓉境外人員辦事指南》。
  位於中國西部的成都正在成為一個國家化城市,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來成都發展,政務人性化服務也在助力外國人在東森房屋成都生活工作更便利。為了打造對接國際慣例的政務服務環境,消除語言溝通障礙,政務服務中心還曾掀起一陣“外語熱”,只為打造星級政務服務,展示成都國際化形象。
  一位曾在成都出入境管理局辦證件的菲律賓婦女就表示,她在成都獃了一年,認為這裡有良好的做生意潛力,“我不會講漢語,但這裡的人能講英語,環境也舒適,辦事效率也不錯”。
  “政務中心能解決問題的寬度決定了一個城市的開放程度。”成都市投促委外資審批處副處長劉建說,許多對成都不瞭解的外企和外籍人員,首先都要到當地的政務中心。“他們開始對成都的預期並不高,來了都感嘆中國西部有這麼開放的城市”。
  2013《財富》全球論壇、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等國際性大會先後在成都召開,不斷開放的成都正在加快國際化的進程。據劉建介紹,目前落戶成都的世界500強企業已達到248家。
  在2013成都財富全球論壇期間,戴爾成都全球運營基地正式投產。提及“選擇成都”,戴爾亞太及日本地區總裁閔毅達將“企業服務”放在了首位。
  不僅僅是戴爾,近半數世界500強企業“扎營”成都,“國際化的政務服務環境”已成為企業的共識。提升投資興業、民生服務的“軟環境”,打造與國際慣例接軌、國內領先的政務服務環境,“成都政務”提速著現代化、國際化推進的速度。
  此外,成都的政府服務也為本地市民簡化了許多辦事流程,提高了辦事效率。比如,構建“一刻鐘政務服務圈”,開通運行標志著全國第一家虛擬與實體相結合的“網上政務大廳”、“局長進大廳”等。
  記者還瞭解到,為使政務服務效率最高,企業投資成本最低,政府服務方式最規範,成都先後九次大規模清理規範行政審批項目和非行政許可審批項目,成為全國同類城市中行政審批項目最少的城市之一。企業註冊登記和投資建設項目通過“一窗式”並聯審批模式,單件最短只需1小時。(完)  (原標題:成都蟬聯中國“服務性政府”城市排名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obku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